风踪

白炽灯的浪漫(评 占tag致歉)

@虚妄界 我又来太太这里哭了,长评计划(1/∞)


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白色。

白色很浮,压不住什么颜色。什么搭白色都容易轻浮,黑色亦压不住。有一点点油腻,就会被纯乳的白色抛弃。

白色特别透,再厚的布料也总是掩不住里衣的颜色,掩不住病气的肤色。不想让人看到的不堪,白色的衣服掩不住。

白色特别容易脏,一点点油腻,浅淡的一抹尘土在白色的衣服上都无处遁形。

但白色还是那么让人爱。

蓝天白云,海浪,小孩笑时露出的白牙,白炽灯,月光星光日光,心上人还有心上人的心。


凌晨两点,夜雨。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快要关门,夜生活丰富的香港此时也只有几点摇摇欲坠的白光。一盏白炽灯不能照亮整个便利店,但能让疲惫的追来,携风带雨的一群人,眼睛是亮的。便利店的白炽灯又亮了两盏。

凌晨三点,有风。便利店老板还在看蛋治的食谱,电话旁边放了几份未打包的小食,老板手指在电话旁边一敲一敲。警署大厦的灯,在香港上明晃晃的亮着。

下午6点,晚霞正正好,橙粉的。可惜,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停下脚步浪费美丽的三秒钟,不是所有人都看的到晚霞的美,黑色帽子下的眼睛躲避着刺眼的光,血色是他们喜欢的。白衣阿sir和那个蓝风衣靓仔还在奔波,便利店老板手上提着一篮子菜。

晚间8点,天气晴好,可看见几点星星。便利店老板提了一大堆东西上了大厦,不同于平时,有小闹声。老板有点楞“长的真俊啊”,那笑,怕不是自己要发达了还是结婚了。问才知是案子告破了,想起晚间新闻,老板也笑了。

晚间10点,晴。警署大厦的灯难得奚落,但楼下便利店的白炽灯还是亮着,好像在等一个风尘仆仆的人。医院的灯也仍亮着。


在妥协与平庸时,我总是还想找到一点白色的浪漫。


太太又一次直狙我心脏。我其实早早就想放弃学医这个念头了,年少以为光鲜的职业在了解中露出了不堪的脊背。长时间的投入,社会暴躁的环境 并不富裕的家庭,病弱的身体,他们都在告诉我别,他们也未告诉我如何。当然,或许是我否定了他们给的所有如何。可能是无脑的童年,我还是中二,情绪激烈,喜欢善而滥爱,不能对成年人的厚黑学说好,就应如此。或许瞳耀是虚假的人物,但是一定有同他们一样坚守的人,守住了白炽灯的浪漫。太太的笔,亦写下了我们的浪漫。


我还是喜欢白色的,在一次次妥协之中,我还是,想去追求一点白色的浪漫。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